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三门峡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集中检查
  • 2021年03月08日 09: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8日电 据河南省政府网消息,三门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该市教育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近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该市实验中学、市一高、市育才小学周边文化环境开展专项集中检查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集中检查整治自3月1日至3月30日,是为持续净化校园及其周边文化环境,有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三门峡市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此次检查中,在各中小学校“扫黄打非”工作站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清理了校园内的非法出版物。重点整治了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出版物及文化用品。加大了对非法出版及侵权盗版活动地整治力度。严把了寄递、运输关口。严格的规范了出版物名称登记。严查了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

      此外,检查组还对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对擅自打开套书包装单独销售、课外辅导机构内部材料印刷不合法等行为现场进行了讲解与警示,有效地为青少年营造了健康环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