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迎客流高峰 护航返厂民工
  • 2021年03月05日 10: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迎战客流高峰 张强 摄
    迎战客流高峰 张强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5日电 近日,春节过后客流出现返程高峰,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次列车,连日来趟趟出现超员大客流,这些大多是河南豫东和安徽阜阳外出到温州的务工人员。

    迎战客流高峰 张强 摄
    迎战客流高峰 张强 摄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以安全为核心,党政工团发扬吃苦作战的精神,启动应对大客流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团结协作,提升列车服务水平,让旅客的返程之路更加顺畅,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目标。针对阜阳、义乌客流较大的车站采取双开车门组织旅客乘降,列车长双班作业,重点防控,严格乘务作业标准,站台上对讲机确定全列旅客乘降完毕,再通知收取安全防护黄带和过渡板,确保旅客安全。

    迎战客流高峰 张强 摄
    迎战客流高峰 张强 摄

      针对列车超员,列车长按规定2小时一巡视制度,深入车厢做好防疫宣传,列车禁烟宣传,全程戴好口罩,硬席车厢开窗换气,保证车内空气流通,空气清新。车内按规定进行2小时全覆盖测温、登记,并配备消毒液,对列车门把手,洗脸台水龙头,厕所内全程不少于6次消毒,做好消毒登记。为减少旅客就餐交叉感染,餐车实行套餐制,提供可选套餐,送饭到车厢,为旅客餐饮安全提供有力保证。

      为做好列车服务工作,车队召开会议,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程有干部跟车添乘,每天出库卫生进行鉴定,列车终到温州站,班组对包区卫生进行恢复整治;途中在列车超员的情况下,做到片脏片扫,随脏随扫,为旅客创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车队专门对始发全列卧铺车厢,逐铺位检查,发现破损和污渍卧具立即调换,保证旅客正常使用。

      各支部党员在关键时刻,“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发扬铁军精神,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列车上休班的党员主动请缨,帮助列车长查票,车厢里疏导旅客,调整行李,消毒车厢,提醒旅客戴好口罩,针对重点旅客随时做好服务,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在出行中获得美好体验感。(张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