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乡车务段保障春运期间农资生产 助力运输
  • 2021年01月27日 09: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铁路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农资储备情况 张腾鸣 摄
    铁路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农资储备情况  张腾鸣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7日电 25日,随着一声火车鸣笛,通过列检、摘风管、脱钩等一系列操作后,一列装满了煤炭的列车通过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的19道煤炭专用线推入到自动双车翻车机内。这标志着该企业铁路专用线自动双车翻车机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以生产尿素、复合肥等农资为主,在生产农资的过程中,企业要从煤炭中提炼生产尿素、复合肥等农资的必要元素,为生产化肥提供原料。因此,煤炭对于农资企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为了更加高效的让煤炭直接入厂生产,该集团在原有13道人力卸煤专用线的基础上,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同深入合作,扩建改造了15道空车线、17卸车线、19重车线,三条线路直接连接该企业的煤炭翻车机和农资生产区域。

      俗话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了保障企业高效卸煤,促进农资生产储备,保证春季农资有货运输。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车务段深入专用线内,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精准掌握企业产能,帮助企业在运输、调度、货运等环节中沟通配合。同时,组织人员现场助力企业加强卸车组织和卸车能力,动态调整和解决线路使用、卸车组织、列车编组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加快车辆周转。此外,在13道、17道等重点卸车线采取增配卸车机具,保证企业卸车效率。

      在保证企业农资生产的基础上,该段还提前向企业了解春季农资运输情况和现有农资储备情况,提前着手与企业一同制定农资运输方案,并与上级部门加强联系,动态上报企业运输需求,时刻调整运输方案,保证春季农资的高效运输。(张腾鸣 常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