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吴营:从淮河岸边走出来的 “全国优秀农民工”
  • 2021年01月21日 16: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1日电 “别看他年纪不大,工作起来就像是一头‘老牛’,勤勤恳恳,一遇到技术难点,我们第一时间会找到他,他总是很快就能处理好。”1月20日,河南营辉纺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辉指着正在给同事讲解讲解工序技术的吴营说。

      吴营是淮滨县谷堆乡孙岗村人,凭借在河南营辉纺织有限公司勤劳务实的拼搏精神,在1月6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喜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据了解,2004年,时年16岁的吴营,怀揣梦想,到浙江绍兴,开始在电脑绣花厂做学徒,半年时间就成为一名熟练的绣花机操作工,后得到老板赏识,提拔作了技术主管。2009年,吴营成立了自己的家庭作坊工厂,随后事业蒸蒸日上。

      2019年8月,思念家乡的吴营多次积极动员,通过努力,其公司董事长经过慎重考察后,在淮滨布局窗帘、墙布生产加工及市场贸易基地。现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在环保工艺上下足功夫,生产的墙布全部采用苏绣工艺生产,具有环保无污染、产品品类多、便于更换及防水防潮等特性,墙布的粘合剂均是可食用级糯米胶。成为市场的热销产品,市场占用率迅速增长。

      “我县是纺织大县,在吴营的努力下,新型环保的墙布、窗帘产业率先转移扎根淮滨,补全了淮滨坯布到刺绣到成品的全产业链,叫响了淮滨县窗帘、墙布的产业声音。”该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晓阳说。

      吴营还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邀请在浙江、江苏的多家从事墙布、窗帘的负责人,来淮考察,在他的带动下,淮滨的营商环境得到展示,多家企业已经计划在淮滨落地,带动淮滨县墙布、窗帘产业的大步发展。

      “获此殊荣,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将一如既往,秉承初心,戒骄戒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努力和水平,为社会多做贡献。”吴营说。(洪唱 符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