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同舟共“冀” 助力疫情防控再献河南力量
  • 2021年01月14日 15: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4日电 “石家庄,出发!”1月13日下午3点,随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君鹏爱心医疗服务队队长王锦鹏洪亮的口令,一辆印有“河北河南一家亲 我们与你心连心”字样,满载着河南人民深情厚谊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从郑州柳林高速收费站缓缓启动,向着石家庄方向挺进。

    满载着河南人民深情厚谊的疫情防控物资 孔菡 摄
    满载着河南人民深情厚谊的疫情防控物资 孔菡 摄

      这批物资,是金水区红十字会孝慈志愿者服务大队长垣服务队队长张梦阳和他的伙伴们用了三天时间筹募的。三天来,他们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希望能为石家庄的抗疫尽一份力量。在他们的努力下,六鹤药业捐赠了2.5吨消毒液;河南牛小憨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了10大箱沙琪玛;志愿者李亚兵捐赠2万贴暖宝宝和1万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志愿者李奕昊捐赠1万支医用外科口罩……就这样,你三千,他五千,她两千,很快筹募了6万支口罩,滴水成河,汇聚成爱的海洋。

      为了第一时间将“爱心暖包”送达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两天来,金水区红十字会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积极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详细沟通捐赠事宜。

      为确保物资安全运达,君鹏爱心医疗服务队安排两辆车,严格按照河北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途中做好人员物资安全防护,队长王锦鹏、张梦阳亲自带队运送,传递河南人民对河北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爱心和祝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展现河南人的担当和力量。(张红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