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铁路安阳综合段:“罩”顾好旅客 守好河南“北大门”
  • 2021年01月10日 17: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0日电 “别看人多,却非常有序,按照车站广播提醒,在售票厅自动售票机处打印报销凭证后,刷身份证通过闸机,就进站了,很顺利。并且车站工作人员用喇叭一直苦口婆心的提醒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很暖心。”1月9日上午9时,安阳东站候车厅内一名学生对值班干部郜泓竖起了大拇指。

      安阳东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管辖的高铁站,是京广高速铁路的中间站,也是河南省最北面的车站,有河南的“北大门”之称。

      春节将至,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安阳综合段超前预想,科学谋划,果断决策,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河北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零星散发的情况,以及安阳地区多所大中院校提前放假,约5万名学生选择铁路返乡的实际。作为河南“北大门”——安阳综合段坚持职工防病、旅客防控的原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疫情防控准战时状态,对既有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得更严、更紧、更细,并实时采取更加得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坚决“罩”顾好旅客,守卫好河南“北大门”。

      安阳东站、安阳站是安阳综合段管辖的高铁车站和普速车站。连日来,在两个车站的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等人员聚集场所,随时可见消杀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坚持每天至少四次喷洒消毒剂,对候车区空调防尘网逐一彻底清洗消毒,及时做好候车室座椅、自动闸机消杀工作,同时利用广播不间断的播放疫情防控常识,人工提醒候车室旅客正确佩戴口罩。

      为保证旅客测温一个不漏、一个不落,安阳站在进、出站口新增吊挂测温设备,提高测温效率,严把进出站体温检测关。同时在出站通道处设置了“红外感应播报”装置,对出站旅客实时提醒,注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积极配合测温工作。

      安阳东站在进站口外部配置口罩自动售卖机,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便利。在得知安阳市各大院校决定不再组织期末考试,提前放假的消息,立即组织专门人员对接各大院校,提前告知学生证的核验流程,方便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进站乘车。

      “我们距离河北最近,又是河南的北大门,我们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守好河南‘北大门’”。安阳综合段运输科副科长丁雷坚定的说。(侯胜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