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闻网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再次发放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
中新网河南
2022年06月28日 09:48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8日电  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工作开展后第一时间联系各乡镇与相关单位,要求各负责人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补贴金额,倒排时间节点,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

  一是统筹涉农资金,迅速组织落实。区财政局及时下拨资金1028.2万元,会同农业部门结合本次种粮补贴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举措,在本年度第一次实际种粮农民补贴发放的数据基础上进行更新,确定补贴对象、补贴依据和实施步骤,有效保障了该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有序快速开展。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农户知晓率。通过政府网站、各乡镇村务公示栏等渠道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并发动广大基层干部进村宣讲政策,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规范发放流程,保障农户权益。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补贴发放规定和流程,做好面积登记、公开公示、数据录入、汇总上报等工作,全程阳光操作、公开透明,保障农户的合法权益。

  日前,祥符区财政局加快工作进度,各乡镇正在导入一卡通校验补贴信息,待补贴信息审核完毕后,进行统一发放。(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宇
编辑精选
img
河南汝阳:花海盛宴 共赏春光
中新网河南 2024-4-8 15:51
img
河南沈丘:沙颍河畔造船忙
中国新闻网 2024-4-8 09:43
img
丝路城市龙门石窟快闪引游人
中国新闻网 2024-4-3 17:10
img
中国(洛阳)牡丹时装周启幕
中国新闻网 2024-4-2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