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闻网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积极做好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
中新网河南
2022年04月14日 19:10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4日电 为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稳定农民收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开封祥符区财政局近期将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为确保专户资金一卡通发放顺利,开封祥符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补贴政策。在农业农村部门完成编制实施方案、核实补贴面积、监管实施过程等工作,并做好补贴信息的归集、整理、存档基础上,财政部门负责拨付补贴资金,检查补贴资金发放兑付工作进展情况。

  同时,开封祥符区财政局规范发放流程,指导各地制定补贴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的具体操作规范,通过事前现场抽查审核、事中随机抽查、事后专项核查等措施,强化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严格落实补贴公开公示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公示补贴政策以及资金发放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此外,开封祥符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引导基层干部特别是乡村一级干部,准确把握补贴的政策目标和管理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鲁晓宇)

责任编辑:李新贺
编辑精选
img
河南巩义:北宋皇陵春来到
中国新闻网 2024-3-22 16:44
img
春来优育蚕宝宝
中新网河南 2024-3-22 16:16
img
河南固始:郁金香花开美如画
中新网河南 2024-3-22 11:32
img
河南鹿邑:“一把刷子”闯世界
中国新闻网 2024-3-22 10:26
img
幽幽峡谷藏太行
中国新闻网 2024-3-21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