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闻网
发展中国家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研修班顺利结业
中新网河南
2022年04月28日 11:29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韩章云)4月25日,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路通五洲 桥架四海—发展中国家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研修班”顺利结班。来自缅甸、巴基斯坦、博茨瓦纳、加纳、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马达加斯加等国的30名交通部门官员、工程师在线上参加了研修班结业典礼。

  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永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小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国仓出席研修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通过视频回放形式回顾了研修班学员在此次学习过程中的精彩瞬间。杨军岐表示,此次研修班的顺利举办,增进了各位学员对中国、对河南的了解,加深了双方友谊,为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在结业典礼致辞中说,此次研修班的顺利结业是各方突破疫情阻碍共同努力的结果,不仅为中国同各学员国在路桥工程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借鉴和经验,也促进了彼此之间长久、稳定、深厚的友谊关系。

  加纳市政道路局马尔迪玛·尼玛图·萨尼女士代表全体学员致答谢辞。她表示,十分有幸能够参加此次援外培训项目,通过研修学习受益良多,真诚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使她有机会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中国在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的友谊成绩,希望有机会能亲自到中国现场参观学习。

  记者了解到,此次研修班历时14天,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工业大学首次承办的多边线上援外培训项目,覆盖了东西两个半球三大洲的8个国家,跨越了13个时区。

  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联合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克服了多边培训学员分散、时差大等困难,与驻外使馆及参训学员24小时无缝对接,突破时差、疫情的阻碍,确保了研修班的顺利实施;授课教授、专家通过分享中国路桥建设领域发展的成果与经验,帮助学员提升所在国基础设施建设的认知,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起到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新贺
编辑精选
img
河南汝阳:花海盛宴 共赏春光
中新网河南 2024-4-8 15:51
img
河南沈丘:沙颍河畔造船忙
中国新闻网 2024-4-8 09:43
img
丝路城市龙门石窟快闪引游人
中国新闻网 2024-4-3 17:10
img
中国(洛阳)牡丹时装周启幕
中国新闻网 2024-4-2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