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周口市淮阳区集中表彰236名先进模范典型

  • 2023年01月17日 10:3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淮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淮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7日电 (记者 刘鹏)岁末年初,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对当地236名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表彰。

  1月16日,第三届淮阳区孝顺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执法队员、环卫工人、最美家庭暨2022年度最美职工、大工匠、科技创新能手、实践操作能手表彰大会在当地举行。

图为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为先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淮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为先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淮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番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共有上述11个类别的236人。他们中,有孝老爱亲、耕读传家的典型模范,亦有多年来助人为乐、服务群众,不断散发着光与热。如优秀志愿者倪莉,自2017年成立山果公益志愿服务组织以来,6年间无私帮助上百名留守儿童,为他们捐款捐物送去温暖,开展助学支教助力成才;如环卫工人群体,每天用双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严寒酷暑、雨雪风霜,他们不嫌脏、不怕累、不说苦,日复一日、从不懈怠;如先进城管执法队员,每当在天湿路滑的下雪天,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化身“推车哥”、充当路面“急救员”、当好市民的“热心人”,时刻守护着城市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

  “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背后,是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凡的感人事迹,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让人敬佩。”当日,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表示,是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区上下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以模范为示范,进一步推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及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周口市淮阳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先进典型培育选树,表彰各类区级先进典型人物2000余人,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标杆模范,不但让人民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亦进一步激发了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