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奠基开工

  • 2023年01月12日 10: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 (王宇 李瑞才) 1月10日上午,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奠基开工。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俞亦纲、安宁、李宁,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出席奠基仪式。副市长刘颖主持仪式。唐延海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包含“飞鸟世界”和“森林部落”两大主题景区,总投资10.5亿元。其中“飞鸟世界”拟投资5.8亿,规划建设鸟类知识科普区、孵化繁育区、生长展示区、鸟类飞行表演区、大熊猫馆、生态游乐区等。以营造自然生态的“鸟类王国”为目标,景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鸟类,建成后成为集国宝大熊猫、飞鸟观赏、科普教育、生态研学、仿生游乐、各种鸟类飞行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

  “森林部落”拟投资4.7亿元,规划野奢度假区、水上乐园区、科研学基地三大功能分区。野奢度假区建设儿童童话屋、青少年太空舱度假区、浪漫树屋和亲水木屋等设施;水上乐园区建设室内外水上乐园、水疗康养等内容;科研学基地建设动植物研学、花海研学、红色爱国基地研学、劳动实践研学等景观,是一个主题个性化、环境生态化、活动多样化、体验特色化的度假营地。

  两个景区建成后将使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区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成为周口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张玉玺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杂技+旅游”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和传承周口杂技文化资源,以举办“杂技春晚”为契机,积极举办、承办更多国际、国内知名杂技赛事,把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旅游项目打造成“中原长隆”的5A级景区。加快推动周口杂技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促进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带动周口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