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尉氏“牵手”河南投资集团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年01月11日 11: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尉氏“牵手”河南投资集团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尉氏“牵手”河南投资集团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 (王宇 龚砚庆)1月10日,河南省尉氏县与河南投资集团在郑州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企改革、汽车产业链、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金融、医养结合、新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项目合作。其中包括总投资50亿元、占地2800亩的尉氏县铁路物流港,总投资20亿元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等项目。签约项目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就业带动强,将有力推动尉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投资集团领导闫万鹏、殷建勇、朱红兵、张秋云,尉氏县领导王红涛、陈志刚、高玲、马帅、杨小保等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河南投资集团坚守“政府使命、企业属性”的理念,秉承“融资汇智、服务河南”的宗旨,围绕落实“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各项任务,按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定位,形成了金融与实业双轮驱动、基础产业与新兴产业相互促进、强周期产业与弱周期产业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着力做好河南省优势产业的发展壮大者、传统产业的提质升级者、新兴产业的引领培育者、未来产业的破冰布局者。

  尉氏县毗邻郑州航空港区,区位优势明显。2022年以来,尉氏县严格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立了“1533”发展战略,把“融入航空港、建设新尉氏”作为总目标,通过抓工业促升级、抓城建提品质、抓农业稳增效、抓民生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

  初步估算,2022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70亿元,同比增长4.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08亿元,同比增长2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29亿元,同比增长13.8%,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我们将坚持以大谋划、大招引推进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奋力实现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全省前十、国家百强’的目标。”尉氏县委书记王红涛介绍,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331个,总投资1408.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1.68亿元。尉氏将全力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高的效率,明确专班推进,每月考核评比,做到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