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书法家送春联下乡 信阳平桥区营造浓浓的年味

  • 2023年01月05日 10: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书法家在査山乡倪寨村为群众写春联。 胡凤枝 摄
图为书法家在査山乡倪寨村为群众写春联。 胡凤枝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5日电 1月4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文联联合信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书法家和摄影家来到五里镇王店村、査山乡倪寨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文艺进乡村活动”。将一幅幅手写春联和礼品送到老百姓手中,把一份份最诚挚的新春祝福送给广大人民群众。

  在书写现场,书法家选取新颖丰富的内容书写在春联上,不仅与时俱进,而且尽量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隶书、楷书、行书等不同字体竞相亮相、各显特色。各位书法家手握毛笔、龙飞凤舞、一气呵成。

五里镇王店村村民拿到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陈星宇 摄
五里镇王店村村民拿到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陈星宇 摄

  村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边欣赏充满喜庆祥和的春联,一边赞叹书法家们精湛的书法艺术。“这活动真是太好了,书法家们写的春联可比街上买的好太多了,一个也不重样。”一位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说道。

  一幅幅带着墨香的春联,带着一句句象征美好生活的新年祝愿,由书法家的妙手写下,就像完成一幅作品一样郑重交到老百姓手中,在冬日的阳光和微风下待墨迹晾晒干,于旧历新年第一天贴在房门上。不同于市面上那些花哨包装的印刷品春联,这样的春联承载的才是乡亲们记忆里最令人魂牵梦萦的记忆里的年味。

活动现场拿福字的小朋友 陈星宇摄
图为活动现场拿福字的小朋友。  陈星宇 摄

  据悉,活动现场,来自信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摄影家还为村民拍摄全家福,给村民赠送了年夜饭大礼包。此次活动是实施文化惠民的一项举措,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的节庆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进一步推动了传统民俗文化的健康发展,受到广大乡亲一致好评。(平桥区委宣传部 代盼盼 陈星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