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长垣:新品种示范推广撬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3年01月05日 09: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5日电 发展高品质蔬菜,品种是关键。近年来,河南省农科院长垣分院(以下简称省农科院长垣分院)结合长垣市实际情况,积极培育蔬菜新品种,进一步提升蔬菜品质,推动长垣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农科院长垣分院在省农科院院县共建长垣市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项目康养蔬菜绿色生产技术示范推广专题的支持下,对标农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品牌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长垣烹饪之乡的产业基础,建成康养蔬菜引种示范基地,并引进示范适宜于长垣种植的紫苏、芫荽等康养蔬菜新品种10个,集成示范小籽粒精播技术、育苗移栽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新技术4项,为该市特色蔬菜种植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长垣分院今年主要是通过一些康养蔬菜品种的引进和示范推广,让老百姓知道除了常规的萝卜白菜之外,我们还有蒲公英、荆芥、香菜等有着康养功效的蔬菜,通过我们引种、试验示范,筛选一些适合在我们长垣地区使用的一些品种,在大田去推广,进一步丰富我们老百姓的餐桌。”省农业科学院长垣分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王秀萍说道。

  在省农科院长垣分院康养蔬菜引种示范基地可以看到,蒲公英、茼蒿、荆芥、芫荽等盆栽蔬菜整齐排列在盆中,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煞是好看。盆栽蔬菜既可作为蔬菜食用,又具有极强的观赏价值。

  为进一步促进康养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省农科院长垣分院在孟岗镇许寨村瑞丰家庭农场集成推广了精细整地、精量机播、水肥调控和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等配套栽培技术,该农场芫荽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忙着收获、装箱,一派丰收景象。(长垣市委宣传部 王晨光 张雪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