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项城: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 拓宽产业链条

  • 2023年01月04日 10: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4日电 近年来,河南省项城市实施龙头带动战略,聚焦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坚持集群发展、链式发展,积极拓宽产业链、企业链、产品链、研发机构“四张图谱”,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推动项城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项城市医疗科技产业园医用耗材、新型复合纤维纸尿裤生产及精准医疗产业化项目区的展厅里看到,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卫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以及各种生物化工产品琳琅满目。

  项城市医疗科技产业园医用耗材、新型复合纤维纸尿裤生产及精准医疗产业化项目位于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成生物装备、精准医疗、智慧医疗三大功能区,可年产100万盒检测试剂、50万片新型复合纤维纸尿裤等。目前该项目部分机械设备安装已完成,一期计划于2023年6月建成。

  据了解,医用耗材项目的引进将为项城市医疗机构、家庭医疗、养老机构、康复中心等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项城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范严豫表示,项城市医疗科技产业园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办公于一体的专业园区,是项城市以“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拓宽产业链条”为导向、招商引资上的又一亮点,产业园引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发展潜力大,加上已投产的蕴智科技、浩纳新材料,已有5个创新创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地项城,计划3年内达到10家,这批创新创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产达效,将为项城产业的未来点亮新的希望。

  目前,项城市坚持大员招商,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医药产业,2022年共签约生物医药类项目10个。乐普药业、康达制药、长寿松药业、兴周医疗投资均超10亿元以上,产品均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发展潜力大,支撑作用强。目前,项城市正在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力争实现园区化、规模化,致力于打造项城生物医药百亿级产业集群。(项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舒 瑞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