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罗山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 2023年01月03日 15: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网红路一号旅游公路串珠成链。 曾宪明 摄
图为罗山县网红路一号旅游公路。 曾宪明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3日电 2022年12月31日,备受全省关注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名单出炉,罗山县榜上有名,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落实省委“十大战略”、推动交旅文创出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一极四区”发展定位、提升全县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指数的具体实践。

  自2020年6月被确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在省市文旅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罗山县牢固树立“红色基因传承、绿色发展优先、全域精品打造、构建美好生活”目标,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创建和验收认定标准,塑造了“一心五极三轴三板块”全域空间格局,探索出了一条以“山水融合、城乡融合、红绿融合、茶旅融合、产业融合”引领全域旅游发展的“罗山五融模式”,走出了一条幸福生活引领、红绿业态融合、城乡景村互动、全员共建共享、乡村共同富裕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图为罗山县千年古刹灵山寺。 牛刚 摄
图为罗山县千年古刹灵山寺。 牛刚 摄

  据了解,近年来,罗山县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秉承“旅游+”和“+旅游”的发展理念,着力突出当地特色的“红+绿”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按照“一心、五极、三轴、三板块”的总体布局,整合“一山一河一菜一茶一红”等综合优质旅游资源,把“红色洗礼、教育研学、生态康养、茶旅融合和文化体验”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五大体系。同时,该县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点燃“罗山全域旅游”,以国家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聚焦“罗山特色旅游”,着力构建“灵山秀水”生态圈,一幅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铺展开来。(罗山县委网信办 史笑妍 田成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