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驻马店市残联向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发放爱心健康护理包

  • 2023年01月01日 11: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日电 2023年1月1日上午,在“元旦”佳节当天,驻马店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楼前举行了“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向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发放爱心健康护理包。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驻马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史爱民,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华彬,驻马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达,驻马店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代华林,驻马店各县区残联理事长,驻马店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和助残志愿者参加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发放的爱心物资是由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全市115个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的1200个爱心健康护理包,护理包内含酒精、体温计、医用防护口罩、药品等生活中需常备的健康用品及防疫用品,满足了托养残疾人生活中的小伤小病、日常护理以及防疫需要。同时,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驻马店市康复辅具协会捐赠现金40万元,用于支持驻马店市辅具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培训教育、康复辅具科普与服务、机构运行等工作,积极发挥康复辅具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造福残疾人群众。

  张银良表示,残疾人是一个弱势群体,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更是集中照护残疾人群众的特殊场所,他们需要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与帮助,需要更多的支持与关心。下一步,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推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着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为确保物资发放安全、有序进行,市残联志愿者明确分工、积极行动、高度负责,对进入现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搬运、装卸物资,维护现场秩序。(驻马店市委网信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