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与定点帮扶县共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 2022年12月30日 18: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30日电 12月29日,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董海与河南省台前县县委书记孙庆伟、县长李志华一行交流座谈,表示将持续履行央企职责,助力台前县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石油力量。

  台前县位于河南省东北部、豫鲁两省交界处。从2007年开始,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对台前县进行定点帮扶。十五年来,中国石油从民生、产业、智力、消费帮扶等方面对台前县给予支持。在民生方面,援建了一批医院、学校、道路等项目,解决了当地群众就医难、上学难、出行难的问题,有效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打造了中国石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标杆。在石化产业方面,无偿将技术转让给当地石化企业,增强了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旅游产业方面,援建夹河乡姜庄村民宿及配套项目,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在光伏产业方面,援建菇香小镇光伏发电项目,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和增收。在设施农业方面,援建孙口镇设施农业项目,推动当地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在扎实推进民生和产业帮扶的同时,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和消费帮扶工作,累计培训干部、教师、医生、企业管理人员、致富带头人等2万余人次。实施消费帮扶,解决了当地农产品外销难题,带动了群众增收。

  孙庆伟感谢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对台前县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中国石油定点帮扶台前县十五年来,始终秉持“台前的事就是中石油的事”的理念,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扶贫与扶智结合,创新帮扶路径,丰富帮扶内容,帮助台前县走出了一条从稳定脱贫到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真正做到了“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体现了石油严谨务实的作风和大爱无疆的胸怀。台前县已经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开启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恳请中国石油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前发展,助推台前在乡村振兴中行稳致远。

  董海表示,十五年的帮扶让河南销售与台前人民亲如一家。作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在豫定点帮扶工作对口管理单位,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将帮扶工作重心向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转移。依托设施农业发展特色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着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强化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加乡村振兴主题培训项目,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本领。拓展消费帮扶渠道,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引导特色产品升级,提高帮扶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突出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以石油精神推进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台前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石油力量。(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 边蕾 梁海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