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龙门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 2022年12月22日 18: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2日电( 韩章云 杨鸿雁)龙门实验室20日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来自多所科研单位的24位专家出席,为实验室建设贡献智慧。

  近年来,河南省批复建设了一批省实验室。今年3月揭牌的龙门实验室,由河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牵头,联合18家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龙头企业组建,总部设在洛阳。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表示,实验室的使命是“立足中原、智造中国、装备世界”,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聚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领域的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成为新材料与智能装备领域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原始创新策源地、传统产业焕新地、新兴产业孵化地、未来产业发源地,强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支撑河南省装备制造业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樊会涛指出,根据《龙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科研学术活动的评议与审核机构,主要负责实验室各科研方向发展规划的制定,科研学术活动的决策、咨询和目标评估。

  河南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处长贾柔冰指出,龙门实验室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试验田,要在新型管理运行机制、新型项目组织机制、新型人才引育激励机制、新型产业对接机制、创新评价考核机制等方面敢于尝试,成为能够让科学家放心工作、能够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的创新平台。

  为高标准建设龙门实验室,与会院士、专家建议:创新引领,高标准建设龙门实验室;集智攻关,突破行业产业科技创新瓶颈;引育并举,打造创新人才发展新格局;高度聚焦,找准主攻方向精准发力;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