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 2022年12月09日 11: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9日电 12月8日上午,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华强诺华庭酒店举行。市政府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航投集团)、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机场集团)共同签署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三方合作协议。至此,安阳红旗渠机场成为我省推进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以来第一个签约的支线机场,标志着河南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迈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为红旗渠机场顺利建成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夏志胜,民航河南监管局局长李梓光分别致辞。河南航投集团董事长张明超,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康省桢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河南航投集团副总经理乔长恩,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康书霞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副市长王新亭主持签约仪式。

  高永在致辞中对省发改委、民航河南监管局、河南航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安阳红旗渠机场的建设承载着豫北地区千百万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河南民航“一干多支”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机场即将试飞和通航的关键节点,我们三方携手合作,全面完善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机制,培育发展航空产业、临空经济,必将强化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为安阳这座会飞的城市插上更强大的翅膀。安阳市将加快机场周边基础配套建设,做好机场建设和运营环境的保障工作,联合河南航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组建实体化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后续工程收尾建设,确保如期实现试飞和通航目标。

  夏志胜表示,推进河南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是省委、省政府为统筹河南省机场资源、优化国资国企布局、加快航空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河南省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的重要举措。此次安阳红旗渠机场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河南省支线机场尽早实现一体化运营管理起到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希望签约各方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配合、合力攻坚,加快通航进度。省发改委将大力支持安阳市以红旗渠机场为支撑建设空港经济区,引领带动豫北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梓光在致辞中表示,民航河南监管局作为民航河南辖区行业主管部门,将认真履行安全监管和服务职能,加强行业指导,严把安全运行标准,积极帮助安阳红旗渠机场做好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办理各项工作。希望省机场集团选派精兵强将,组建运营管理团队,统筹运营和建设管理,实现机场安全高效运营。

  签约仪式前,袁家健、高永会见了出席仪式的来宾,并就加快安阳红旗渠机场建设,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打造枢纽经济新优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安阳红旗渠机场占地2339亩,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目前,该机场已顺利完成飞行区工程预验收工作。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支持构建河南省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运营、统一市场的“一干多支”运输机场运营管理格局,共同推进机场尽早开航运营。(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刘云丽 李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