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西华:电商赋能 “蔬”送全国

  • 2022年12月09日 11:0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9日电 近日,河南省西华县田口乡田口村的“电商赋能助农沙龙会”直播间内一派火热场面,专业电商营销团队正在卖力地向全国网友推介当地的优质农产品,短时间吸引20万多人次观看,点赞次数达10万,仅当天就帮助菜农销售萝卜、辣椒、芹菜等农产品10000余斤。

  入冬以来,受疫情、市场消费、物流运输等因素影响,西华县部分果蔬等农产品遭遇销路不畅难题。连日来,西华县商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深入开展电商助农活动,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引导帮助群众利用互联网拓宽销路,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西华县朵朵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该局号召,精心组织电商专业运营人员走进田口乡田口村,开展“电商赋能助农沙龙会”活动。

  田口村蔬菜种植户李先生今年种植4万斤大棚芹菜,目前已陆续进入采摘期。“往年芹菜价格行情好的时候每斤能卖到三到四元,而今年每斤只能卖到三毛钱左右。更让人担忧的是,如果这些芹菜不及时采收,过几天气温降低,很有可能被冻坏,几个月就白干了。”李先生焦急地说。

  针对李先生的实际情况,西华县朵朵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团队详细制订促销方案,精心拍摄宣传视频、上架产品,认真筹备电商销售活动。同时,现场向群众宣讲电商知识,培训引导大家利用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发布和销售农产品,采用“互联网+蔬菜”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随后,电商运营团队走进蔬菜种植地,现场开启直播,通过主播说县情、讲故事、推产品等方式,详细推介西华县优质农产品,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在主播造势、派发红包、限时秒杀的配合下,直播间人气愈加火爆,优质的蔬菜、优惠的价格,吸引众多网友纷纷下单,仅当天就帮助菜农销售时令蔬菜超万斤,及时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

  “‘电商赋能助农沙龙会’,让菜农从中了解到电商有关知识,掌握了电商基本操作技能,激发了群众发展电商产业的积极性,有效拓宽了农产品售卖渠道。”西华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海涛表示,下一步,该县电商服务中心运营团队将整合全县农产品资源,积极对接原产地、商家、快递物流企业等,不间断开展电商直播助农活动,使农产品资源与电商深度融合,打响西华县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西华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 张猛 孙志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