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项城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拟认定为省级示范基地

  • 2022年12月09日 10: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9日电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了拟认定的2022年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项城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榜上有名,成为周口市唯一入选的县市级开发区。

  项城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原为项城市产业集聚区,是 2008 年省政府批准的首批省定产业集聚区之一。2015年以来,该区连续多年被周口市政府表彰为“周口市发展实力最强产业集聚区”;2017年4月升为“省定二星级产业集聚区”;2019 年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绿色园区”;2020年获得“河南县域经济特色百亿集聚区”荣誉称号;2021年,在第十届河南省开发区建设“金星奖”活动中,获得最具竞争力“百亿产业集群”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获得,为其成功创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项城市坚持围绕建设国家级园区这一条主线,全力打造食品加工和纺织服装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建设食品制造产业区、生物医药产业区、纺织服装产业区、港口物流产业园区及配套产业区五大产业片区,强化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协调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有机更新、迭代发展,建成了国内外知名的抗菌原料药生产基地、头孢类原料药生产基地、河南职业装生产基地、河南省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基地等,实现了开发区由数量发展向质量提升转变、由同质竞争向协同发展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的关键性跨越。(项城市委网信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