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云交流”赋能智慧教学 助力高校教师能力提升

  • 2022年12月02日 22: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日电 近日,由河南城建学院、许昌学院、周口师范学院 承担“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教研团队,以“高校教师智慧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展了线上校际学术交流活动,深入分析河南省高校智慧教学现状,共谋高校教师智慧教学能力提升。

  交流活动中,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南城建学院朱涛副教授,结合其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智慧教育时代应用型高校教师智慧教学能力内涵、评价及提升路径的研究 》进行了发言。她说:“智慧教学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以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改革为重点,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河南省高等教育现代化提供了强力支撑。”

  许昌学院副教授魏会廷副教授结合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TPACK 视域下高校教师智慧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研究与实践》提出“除了做好智慧教学技能培训和应用示范外,要格外重视广大教师教育观念的更新”。周口师范学院教授陈永光也就高等教育发展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大形势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活动,为三校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河南省高校智慧教学发展助力。(河南城建学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