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第二届周商大会开幕 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324.5亿元

  • 2022年11月26日 20: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6日电 (王宇 王艳)商界精英群贤毕至,三川大地蓬荜生辉。11月25日,第二届周商大会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龙湖广场开幕。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周商代表汇聚一堂,联络乡情,增进友谊,感受现代化周口建设的火热实践,畅想“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美好未来。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致辞,市长吉建军主持开幕式。大会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同步进行。

图为第二届周商大会开幕式。 王映 摄
图为第二届周商大会开幕式。 王映 摄

  张建慧说,今天的周口,承载着千年文明的深厚底蕴,大力弘扬“重义守信、崇德向善,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的周口精神,踏着新时代的鼓点、乘着二十大的东风,聚焦“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围绕“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正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张建慧说,今日之周口,创新已经成为引领现代化周口建设的鲜明标识,周口创新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平台更加宽广。今日之周口,临港新城的地位日益凸显,已经成为河南及周边区域特别是山陕蒙等地区重载货物和大宗货物的出口聚集地、进口集散地。今日之周口,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以商水县为代表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成为全国样板,周麦周豆系列品种名扬全国,特色种养业和粮食精深加工业成为主攻方向。今日之周口,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加快完善,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三大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方兴未艾,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美妆产品等十大百亿级特色优质产业集群势头强劲。今日之周口,“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全域空间格局正在加快构建,已经迈入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的新阶段,发展空间优势将全面释放。今日之周口,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健全。今日之周口,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已经成为全省线上审批最多、线下审批最少城市之一。

  张建慧表示,今天的周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欢迎大家更多了解周口、宣传周口,期待大家参与到周口建设发展的热潮之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载体,搭建广阔舞台,让我们共同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谋出彩。

  当天,副市长梁建松介绍了周口产业发展情况,赛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景春、锅圈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超、美国周口商会会长张凌云、上海周口商会会长孙益功作现场发言,哈萨克斯坦周口商会会长白宏、武汉周口商会会长王锦利、澳门周口商会会长张润天作视频发言。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324.5亿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