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国网河南电科院承办的 “青马开讲啦”活动圆满落幕

  • 2022年11月26日 13: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6日电 由国网河南电科院承办的河南省电力公司与清华大学电机系、国网能源院联合举办的第一期“青马开讲啦”活动于11月23日下午圆满落幕。

  该活动由国网河南电科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教授,河南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安军讲话,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教授、国网能源院总工程师李健分别致辞。

  据了解,这次活动结合党团建设和业内共同面临的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使命,既为各单位党组织丰富党建形式,也为各单位培养青年干部、加强技术合作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各单位党建共建交流机制,也能够把清华大学电机系在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与电网公司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大家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践中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清华大学电机系陈来军教授作题为《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攻关与工程实践》的主旨演讲。国网能源院韩新阳所长、刘宇副所长分别作题为《新型电力系统双高双峰特征影响分析及应对策略》《基层供电组织服务和融入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新作用和实践路径研究》的主旨演讲。国网河南电科院徐铭铭博士作题为《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背景下河南配电网面临的挑战》的主旨演讲。

  当前能源领域的发展重要且复杂,所以必须依靠教育科技人才,必须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需要共同推动,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电力能源科技工作的研讨为行动安排是一个富有创意的三方合作方式,河南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安军期待与河南电力公司、国网能源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重大项目的合作,实现三方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青年是最活跃、最有创造力的群体。安军倡议:一是青年要关注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参与重大课题,在一线的实践中长见识、添本领,要注重发挥自己思想活跃的优势;二是青年要提升答卷意识和答卷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要用求真务实的态度,增加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三是应共同为青年创造更好的成长通道,为青年搭建更多的展台,创造更好的平台,把他们推向更大的舞台,全心全力全面全过程关注青年的成长,使之能在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安军表示,期待三方更加深入和更多方位的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活动以视频直播方式举行,分设了清华大学电机系视频会议室、国网能源院智库学术研讨中心、国网河南电科院职工之家3个会场,各市公司、直属单位人员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收获了广泛好评。(来源/国网河南电科院 作者/王雨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