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商银行首批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

  • 2022年11月25日 16: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5日电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机构名单,中国工商银行成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11月25日,工商银行作为首批银行在全国36个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地区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

  据介绍,参加个人养老金,需要先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这两个账户都是唯一的,且相互对应。客户可在工商银行一次性开立上述两个账户,之后可办理资金缴存、产品交易、待遇领取和信息查询等业务,同时可体验养老规划测算、养老资产全视图等服务。

  在办理渠道上,客户可以线上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开立账户,也可以线下通过工行网点智能柜员机、企业批量等渠道办理。

  在产品选择上,为给参保人提供种类丰富的优质个人养老金产品,工商银行以“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为原则,积极与多家产品和销售机构开展对接,做好产品遴选与发行销售。工商银行已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比如,在业内首发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并发行了符合养老储蓄要求的多种期限储蓄产品;积极参与多只养老基金上线和发行,发挥集团优势推出工银瑞信定制养老FOF基金等。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在个人养老金融领域持续布局,积极发挥在养老保险第一、二支柱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贡献工行智慧、工行力量。早在2020年即参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框架设计,是最早进入并全程参与此项工作筹备的大型银行。经过两年的准备,工商银行率先完成个人养老金系统测试验收,并在正式上线前开展内部预约,在系统、制度、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去年1月,工商银行在大型银行中首发“工银爱相伴”服务品牌,围绕“管钱、赚钱、花钱、借钱、传承”全周期,推出六大板块20余项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个人养老资金筹备期”(退休前)和“个人养老资金运用期”(退休后)两大阶段养老金融服务,积极打造全周期养老金融服务生态,切实将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到金融惠民服务之中。(工行河南省分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