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直击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现场:厂房烧毁严重

  • 2022年11月23日 1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解说】致38人遇难的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中新社记者22日赶赴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厂房烧毁严重,顶部出现部分塌陷。

  【解说】11月21日16时许,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事故。安阳“11·21”火灾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指挥部消息称,截至22日,此次事故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经核查38人不幸遇难(包括此前失联的2人)。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解说】公开信息显示,事发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家以批发业为主的企业。当地目击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事发厂房一层为仓库,二层为服装加工区,事发时浓烟滚滚、伴有火光。

  【同期】 附近居民 马女士

  仓库二楼是做内衣的,一楼先开始着火,(二楼)有好几个之前我们也都认识的人,然后至少有四五个人,没有出来。

  【同期】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救援)基本上有两百多名消防员,六十多车次。在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大火)基本上被扑灭了。

  【解说】记者22日在现场看到,事发厂房烧毁严重,顶部出现部分塌陷,火灾未燃及周围厂区。事发地附近,悼念者送来的一些鲜花摆放在路边。

  【同期】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从昨天下午四点多火灾发生之后,都还处于一个抢险救援的状态,因为它不是说单纯的火灾,我们肯定还要把这个坍塌的部分全部都提起来,看看还有没有压着咱们的老百姓。

  【解说】22日上午,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在安阳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守住守牢全省安全生产底线。同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率工作组紧急赶赴河南安阳火灾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李超庆 程航 王宇 河南安阳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