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辉县市城南灾后重建安置区项目首栋主楼顺利封顶

  • 2022年11月22日 18: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2日电   11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混凝土泵送机轰鸣声结束,中铁八局集团承建的河南省辉县市城南灾后重建安置小区项目首栋主楼顺利封顶,标志着辉县市城南灾后重建取得重大进展,为该安置小区今年12月底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

首栋主楼封顶仪式现场 丁浩 摄
首栋主楼封顶仪式现场 丁浩 摄

  2021年7月中下旬,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使河南省辉县市成为重灾区,全市受灾人口60万余人,转移安置8万余人。经过抢险救灾和布局谋划后,2022年辉县市灾后重建安置小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受灾人群4000余人,极大缓解灾后人民的住房需求。同时,项目周围将开发医院、学校、行政中心、体育中心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辉县城南片区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对于提高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城南片区安置区建设项目(BD地块)由中铁八局承建,包含22栋高层住宅楼、地下车库及附属商业工程,总建筑面积236294.64平方米,预计入住1277户。

  为保障施工进度,中铁八局在中标后第一时间成立了辉县项目部,快速组织员工进场,详细规划各项工程计划,对各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确保整个工程正常施工。

  中铁八局辉县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李峥说,针对建筑体量大、资源需求集中、交叉施工多、工期紧张等工程特点,项目部成立了现场协调小组,全面统筹安排工作进度,强化现场指挥调度,合理调整人力、物力、财力,科学调度各工序、工艺、工种,确保现场协调一致,避免窝工浪费,有力发挥了各种资源效益。

辉县市城南灾后重建安置区效果图 丁浩 摄
辉县市城南灾后重建安置区效果图 丁浩 摄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结合实际,加大新材料运用,进一步保证施工质量。河南地区雨季长且降雨量大,项目地下室结构占地面积大,受水面范围广,使用传统SBS卷材施工需满足地面干燥条件,极易因降雨导致工期进度滞后、工程质量事故等情况发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们与建设单位、设计院深入探讨对接,决定改用新型TPO高分子防水卷材。目前该材料已普遍应用于工程项目施工中,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中铁八局辉县项目部项目副总工张海文介绍。

  中铁八局辉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忠林表示,为了抢工期、保进度,项目部党员克服了疫情、气候等影响,各楼栋长每天轮流24小时值班巡视施工现场,发现问题及时与各方进行协调沟通,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当时面临的急难问题,全力确保项目首栋主楼主体结构封顶,奔着今年12月底所有主楼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冲刺。

  首栋主楼顺利完成封顶工作,标志着项目部即将进入二次结构和装饰装修阶段的施工。下一步,中铁八局辉县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高质量高速度推动安置区建设,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安心房。(中铁八局 丁浩 杨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