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鹿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新篇章

  • 2022年11月11日 13: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11日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气势恢宏,是自信自强的最强音、是守正创新的宣言书、是踔厉奋发的强国策、是勇毅前行的动员令,党心民心为之欣喜、为之鼓舞、为之凝聚、为之奋发。”河南省鹿邑县委书记李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刚介绍说,鹿邑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迅速启动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成立10个小组,由县委常委会成员带队,全部县处级干部参与,深入全县26个乡镇和重点县直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李刚表示,鹿邑作为革命老区,要深刻认识核心就是力量、方向和未来,党的核心稳定,党心民心就稳,社会大局就稳,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时刻牢记凡事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周例会和周预安排工作机制,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鹿邑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地推进现代化建设。鹿邑要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强县之基,无中生有、有中生优,构建“两主一新三优多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形成“区中园”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依托锅圈食汇、澄明食品等龙头企业,抓住预制菜产业发展的“风口”,打造全国重要的预制菜生产基地、中部最大的百亿级火锅食材特色产业集群;发挥中国化妆刷之城优势,打造百亿级美妆彩妆产业特色集群;依托护理佳、润恺,引进亚太森博等,打造百亿级可降解绿色生活用品特色产业集群;依托百草园、海南华研胶原等,打造战略性新兴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依托通大数控、帝一数控,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加快现代物流发展,建设数字化智慧物流园,将“流量”变“留量”。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擦亮全国第二批区域类“双创”示范基地品牌,依托线上“鹿e家”和线下上海、北京、天津鹿邑村,以“情感牌”把“老乡聚起来、产业引回来、人才用起来”,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新潜力有效释放、创新动力竞相迸发。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建设,抢抓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新风口”,依托老子研究院,发挥近百人的专家智库作用,深挖老子文化独有“富矿”,推进老子文化和道德体系研究阐释,为中华文明探源作贡献。坚持农业园区化,依托蒲公英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与省农科院等合作探索品种研发;大力发展任集西芹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种植,打造全国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为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作出鹿邑贡献;发挥毗邻药都亳州的优势,抓住中药材种植基地转移的契机,依托鹿邑县郑家集、太清宫、马铺等传统中药材种植基地,打造中药饮片加工升级版,创建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

  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地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大抓基层基础,落实为乡镇基层干部办好10件实事、关爱基层党员的8条措施,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清廉鹿邑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我们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企、问政于社,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不断凝聚建设现代化鹿邑的强大合力。聚力基础设施现代化,加快推动内畅、外联、互通,实施“通村入组”工程,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加快实施鹿商鹿亳通道、玉清湖周边、三洋铁路(鹿邑段)、通用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谋划推动周商铁路设站。增进人民福祉,围绕全生命周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过上高品质生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敏锐洞察果敢、控新治旧防变,持续深化“网格化”建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舆情管控等重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宁伟 孔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