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信阳平桥区:红薯丰收种出“甜蜜”致富路

  • 2022年11月08日 17: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红薯喜获丰收
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红薯喜获丰收。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8日电 “你看,这一颗红薯长得多大,结得还多,虽然今年雨水少,但是我在红薯地做了滴灌,产量比往年还要高一些”。11月7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杨西组的家庭农场中,看着刚挖出来的大红薯,农场主杨伟情不自禁地抱着介绍起来:“这个红薯品种叫:普薯32,俗称“西瓜红”,通体匀称,皮薄肉甜,这两年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销路很不错。”

  在松软细腻的黄沙地里是一片国家储备林,一排排杜仲树和楸树整齐排列,树下是成熟的红薯。杨伟的家庭农场实行机械和人工同时作业,杨伟在红薯地开着小型拖拉机将叶子打碎,埋土堆肥,再用机器把沙土下的红薯翻出来,不一会儿,地里就摆满了一堆堆体态饱满、颜色鲜亮的红薯,工人在麻利地分拣、装框、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红薯喜获丰收
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红薯喜获丰收

  “年纪大,没力气种地了,每天来干这捡红薯的活儿,不用操心还能挣钱,俺村里好多老人没啥事的就来干活。”陈奶奶一边扒红薯,一边开心地说。分装后的红薯,统一运输销售,不久就会出现在全国各地的批发市场。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而胡店乡的“沙窝地”让杨伟的种出来的红薯口感更加香甜软糯,受到许多市民喜爱。

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红薯喜获丰收
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红薯喜获丰收

  2016年杨伟开始从事农业经济作物种植,因地制宜,从单一种植白菜萝卜,到现在的冬瓜,南瓜,红薯等农作物,其中,通过土地流转和国储林林下经济发展,红薯种植面积达到三百余亩,亩产3千至5千斤,年收入达到30多万元,全年用工可达2000余人次,带动本村脱贫户及一般群众二十余户,不仅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生产积极性,这让红薯成了胡店乡“甜蜜”的致富路。

  近年来,平桥区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结合当地土壤和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红薯种植,为种植户拓宽了增收渠道。(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代盼盼  吴芊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