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第八届全国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宣贯会暨第四届全国电镜维护管理与教学论坛成功举办

  • 2022年11月05日 18: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5日电 11月3日至4日,由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南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宣贯会暨第四届全国电镜维护管理与教学论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的微束分析和电镜技术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大计。

  大会开幕式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红超主持,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本届大会主席赵江致开幕词,开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维忠致欢迎词。

  本次大赛旨在为广大实验技术人员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提高实验技术水平,加强实验技术人员间技术交流,发掘广大热爱实验技术的人员,开展设计制作仪器仪表、开发探索科学试验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开幕式上,“首届全国实验技术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大会报告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围绕微束分析技术标准化、电镜维护及实验室管理、电镜教育学及培训、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实时互动讨论。大会报告不仅在内容上富有深度,在范围上也具有一定的广度,展现出了电镜行业繁荣发展的态势。与会者反响热烈,通过直播平台,与报告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充分的思想碰撞,更加增强了大家对电镜事业的热爱和激情。大会不仅组织了丰富的报告内容,还设计了报告专家的云合影,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技术交流氛围,所有参会人员纷纷感叹获益良多,意犹未尽。

  电镜专业的学生全程参加了会议,切身感受了大会风采。因疫情防控,同学们在寝室认真听讲,晚上他们还在热烈讨论。讨论中,老师们也深刻的认识到,科学发展、学术交流、课题探究是同学们要全面把握的重要学习环节。大会给电镜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大家充分聆听到各领域专家的精彩报告,使每一位参与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杨箴立校长表示,感谢过去以来全国专家、用人单位对电镜专业的认可和信任以及多年来中镜科仪对校企合作共建电镜专业和电镜博物馆的支持。学校将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学校师生与全国行业专家的联系,为中国电镜人才的培养、电镜文化的传承、电镜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镜科仪积极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本次会议,并开展热烈讨论。会上郭新勇董事长作了《科技创新 引领企业发展》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公司秉承“客户至上、诚信合作、务实双赢、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基本理念,继续开发完善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中国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本次大会协办单位之一,中镜科仪格外重视大会筹办工作,尽管疫情给会前筹备组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与挑战,但从大会策划、征集、沟通、统筹再到彩排,所有的幕后人员都在全力以赴地精心安排各个环节,用最热忱的态度为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确保了这次规模盛大的线上行业盛会圆满举行。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全国电镜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助于国内微束分析领域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

  据了解,闭幕式由河南电镜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管铮副校长主持,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杨箴立校长致答谢词,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刘红超副主任致闭幕词。(中镜科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