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圆满收官

  • 2022年11月02日 12: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日电 “多亏咱老师给讲讲,要不我都点确认了,现在金融诈骗手段太多了!”近日,客户李阿姨在参与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时说。

  9月以来,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在全省各地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太保服务官”为客户办实事,传递太保服务的责任温度;聚焦“长幼”群体,结合当下热点,全方位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一系列“线上+线下”、“智慧+互动”、实用而又接地气的宣教方式给众多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互动+体验” “新”形式宣教更有温度

  为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优势,分公司将全辖各机构营运大厅作为宣教主阵地,设置“金融宣教专区”,摆放各类金融知识科普宣传折页,大堂经理作为主要宣传责任人,在迎接问候、引导分流客户的同时,耐心地向客户讲解保险相关知识,解答客户疑问;指定优秀客户经理作为“服务大使”,通过微沙龙、一对一宣讲普及常见的保单知识,认真答复相关咨询;部分机构通过太保数字化体验、金融知识讲座等形式深化场景式和体验式宣教。

  “不光学到了金融知识,还能体验一下太医管家服务,太保真的很贴心。”部分客户在参加当地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时感动地说,各机构骨干员工组成宣传小分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五进入”,深入到农村、社区、商铺、广场、学校附近等场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大家有效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骗局,同时提供“太医管家”健康检测等服务,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体验感。

  精准助“老”爱“幼”,金融知识触手可及

  柜面开展“银发关爱“活动,设立“银发服务E空间”作为老年人服务专区,提供“一对一暖心问答”专人服务,赠送《给长辈的太保服务小画册》《给长辈的智能生活小贴士》,助力老年朋友享受金融科技服务发展福利;通过短视频、漫画等形式生动宣传常见金融风险,让长者们一看便知,守好“钱袋子”。

  关爱长者的同时,河南太保走进学校,向学生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南阳分公司在南阳银保监分局、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统一组织下,走进大栗坪村中心小学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

  各地市机构结合群众需求,开展金融知识科普与健康体检相结合的实用讲座,客户可通过智能健康一体机进行沉浸式健康检测,做好健康预防;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保险服务场景及高频事项,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群众运用智能技术解决日常保险查询、变更等需求,化智能为便利。

  活动期间,各机构与监管单位、金融单位以及当地主流媒体联动,汇聚合力帮助消费者培养科学理性保险消费观念,提升金融教育活动触及面与社会感知度。

  后续,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与时俱进中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利用多元化渠道向金融消费者宣导金融知识,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群体,持续创新开展各类特色鲜明、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使用金融保险产品与服务,使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创美好金融生活。(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