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长垣市赵堤镇:全科网格助推城乡居民医保征缴

  • 2022年10月25日 18: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赵堤镇前桑园村网格员正在为村民代缴医保
图为赵堤镇前桑园村网格员正在为村民代缴医保。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5日电 自今年10月1日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以来,赵堤镇及时召集各级网格员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印发《赵堤镇关于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的通知》,通过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为征缴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都看看咱村便民群里的通知,按照上面的步骤,抓紧时间给家人缴上合作医疗,明年看病有保障。”新东村网格长史卫宽正在用村室广播进行喊话,号召广大村民及时缴费。该镇通过积极发动各级网格利用村室广播、微信群转发、公众号宣传、张贴政策明白纸、悬挂条幅等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医保缴费政策,努力营造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120条、入户宣传400余人次,转发公众号14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赵堤镇完善制定科级干部包区、一般干部包村、网格长包组和网格员包户的“四级分包制度”,每天走家串户为群众全面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大爷,把身份证给我,您坐这稍等两分钟,很快就能帮您缴上。”赵堤镇前桑园村网格员郝丹丹正在为年迈的刘大爷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考虑到农村地区有很多年迈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赵堤镇组织30个行政村专门开设医保缴费咨询服务台,要求每天安排一名网格员值班,为不会网上缴费的群体现场办理,确保群众应保尽保。

  据了解,该镇还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机制,通过日讲评、周通报的方式,实时公示参保进度台账,对完成进度好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对完成进度落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城乡医保征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来源/长垣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 璐 郭永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