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大头落地!河南周口麦播面积达1010万亩

  • 2022年10月22日 16: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2日电 河南省周口市农业农村局10月21日透露,周口市各地已播种小麦1010.6万亩,占计划麦播面积的91.5%,出苗165.8万亩,全市麦播大头落地。

  今年“三秋”生产开始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技术服务,落实关键措施,指导农民群众抓住天气适宜的有利条件,有序开展腾茬、整地、播种,实现了适期播种。

  从10月12日开始,周口市各地农民群众及时趁墒整地、播种,全市进入麦播高峰期,每日播种面积在100万亩以上。播种最高峰出现在10月16日,当日播种208.8万亩。截至10月20日下午5时,商水县、项城市、沈丘县、郸城县、太康县、川汇区麦播基本结束,淮阳县、鹿邑县麦播已过九成,西华县麦播已过八成,扶沟县麦播已过五成。

  周口市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将小麦种植面积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要求各地麦播面积比去年只增不减。同时,受惠于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发展粮食生产政策措施的落实,加上国内、国际小麦价格持续处于高位,激发了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预计今年全市麦播面积稳定在1105万亩左右。

  周口市以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小麦,今年全市夏收优质专用小麦面积249万亩,秋季周口市优质专用小麦播种面积将超过250万亩,目前周口市已成为全省最大的优质专用小麦种植基地。

  为做好麦播工作,周口市组织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下到村组、走到地头,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发放技术明白纸、张贴挂图、出动宣传车辆等,将麦播期关键技术落实到户、到田。二是开展农资打假。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秋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付永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