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智”汇龙都 首届濮阳人才日(周)活动圆满举行

  • 2022年10月08日 10: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市委书记杨青玖、市长万正峰等参观“濮阳人才日(周)”展览。
市委书记杨青玖、市长万正峰等参观“濮阳人才日(周)”展览。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8日电 “开放的濮阳呼唤人才,发展的濮阳渴望人才,奋进的濮阳亟需人才。”“要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和人才强市……”在全市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暨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上,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发出汇聚人才最强音。

  9月24日至30日,“才聚濮阳 智创未来”首届濮阳人才日(周)活动圆满举行。当前的龙都,以首届人才日(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加快推进人才流动、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奏响了人才发展与濮阳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的铿锵乐章。

  以节日之礼 向人才致敬

  近年来,濮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人才建设工作持续加力:从2018年制订人才新政二十条,到2022年出台“1+14”一揽子人才政策,濮阳市对人才政策系统集成、优化升级,铺就加速人才集聚快车道,努力打造人才汇聚洼地,营造了“近者悦、远者来”的一流人才生态。

  为进一步彰显濮阳求贤若渴的诚意,向为濮阳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类人才礼敬,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增强各类人才对濮阳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8月份,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提议设立专属节日,市委书记杨青玖高度重视,并要求市委人才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社会建设工委等部门共同研究。

  在8月29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上,杨青玖再次要求,要举全市之力抓好这项工作,努力在全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爱才惜才、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浓厚氛围,打造人才洼地、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8月31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设立“濮阳人才日(周)”的决定,将每年9月27日设立为“濮阳人才日”,9月最后一周设立为“濮阳人才周”,以法治方式助力濮阳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可以说,设立“濮阳人才日(周)”,是这个城市给予人才的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系列活动,必将推动更多优秀人才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乘活动东风 揽人才入濮

  “濮阳人才日(周)”系列活动聚焦“才聚濮阳、智创未来”主题,采取展览与专场结合、线上与线下并举的方式,涵盖会展、大赛、招聘、政策推介、需求发布等多种形式。

招才引智专场里,应聘者在填报信息。
招才引智专场里,应聘者在填报信息。

  “濮阳人才日(周)”展览设在龙城广场,分政策篇、产业篇、平台篇、技能篇、服务篇等多个板块,充分展示濮阳市人才发展成果,发布人才政策,宣传人才典型,让人才通过展览了解濮阳,让濮阳通过展览招揽人才。

  因展板设置在人流密集的市中心,每天都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市民程女士表示:“没想到咱们濮阳出台的人才政策这么多,规定也很详细、很有针对性。回头我准备把拍下来的内容发给在外地上大学的孩子,让她好好看看,将来学成后也回濮阳发展。”

  9月27日举办的“才聚濮阳 职等你来”招才引智专场招聘活动是“濮阳人才日(周)”的重头戏。上百家单位参加活动,共提供31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既有医院、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也有涉及石油化工、电子材料、食品、药品等领域的企业;既有为行业专家、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提供的高端岗位,也有面向行政文员、服务人员等抛来的“橄榄枝”。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做好认真解答,为应聘者做好信息登记。

  当天上午8点,市委书记杨青玖、市长万正峰到龙城广场参观调研“濮阳人才日(周)”展览和招才引智专场招聘活动,参观并听取展览有关情况汇报,了解招才引智活动情况,并与应聘人员交谈,欢迎鼓励他们回到家乡发展、共建富强美好濮阳。

  据统计,9月24日至30日,濮阳市各企事业单位共计收到简历1618份,其中博士5人、硕士480人、本科600人,含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60人、高级技师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8人。

  开展各类技能竞赛是“濮阳人才日(周)”的一大亮点:举行“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全市餐饮与住宿行业技能竞赛,150余名个人、20余家单位参加了个人赛、团体赛的激烈角逐;举行建筑行业技能大赛,74家参赛单位、350余人参赛;还举行了市第二届外卖送餐员技能竞赛、市卫生健康监督技能竞赛等。在各竞赛中,能工巧匠和技术能手同台“打擂”,各施本领、各展风采,以实际行动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落实落地。

  与此同时,濮阳市还组团参加了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和高端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濮阳76家企业参会,提供1323个岗位。9月24日、25日,共计收到简历328个,其中硕士21个、本科202个。

评委在餐饮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现场打分。
评委在餐饮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现场打分。

  用满满诚意 浇灌人才之花

  9月30日,首届“濮阳人才日(周)”活动圆满结束了。濮阳展示了招贤求才的诚意、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也激发了在濮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吸引了更多人才回濮发展的目光。在累累硕果和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各级各部门人员的辛苦与汗水。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审定活动方案,要求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配合。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形成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下设综合组、展览组、招聘组和宣传组,各司其职、协调配合。

  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负责整个人才日(周)系列活动的谋划与统筹协调,并负责展览的部分文字和图片内容。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濮阳人才发展集团根据工作方案,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落实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多次召开碰头会、协调会,沟通各项活动细节,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各县区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

  为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制订了大会宣传报道方案,要求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宣传报道。濮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报道小组,提前策划、紧盯活动全过程和重要环节,文字摄影视频相结合、各展其优势,对人才日(周)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及时报道,很好烘托了氛围、营造了声势。

  虽然首届“濮阳人才日(周)”的筹备时间只有短短不到1个月,但大家怀着对人才的满腔热情和诚意,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全力推进,确保活动圆满举办、取得了应有成效。

  一个对人才满怀尊崇的城市,一个人才济济的城市,必定是一个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我们相信,只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人才建设各项工作,必将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汇聚濮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助推濮阳在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来源/濮阳市委人才办 文图/段利梅 吴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