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尉氏:火红小辣椒 种出火红大产业

  • 2022年09月30日 16: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30日电 金秋时节,走近河南省豫东平原的田间地头,辣椒、葡萄、红薯等特色农作物长势喜人,采摘、装袋、搬运……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到处是一番丰收的景象。

  9月26日上午,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荣村辣椒田里,一颗颗红辣椒挂满枝头,显得格外饱满。乡村帮扶队员和村民们一起穿梭在辣椒丛间,娴熟地采摘,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今年种植了6亩辣椒,目前看每亩产量能达到500至600斤,现在收购价每斤干辣椒都在13至15左右,这六亩能轻松收入4万块。村民高守领一边分拣辣椒一边给前来学习辣椒种植技术的取经的村民说。

  在南曹农产品烘干加工车间内,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辣椒堆满了厂房。烘干机不停地运转。农产品烘干加工车间负责人小孙介绍说,村民采摘下来的新鲜辣椒经过至少48个小时,加工后的干辣椒不仅方便存储和运输,也能提高利润,主要以订单制销往黑龙江、四川等地。

  小辣椒,大产业。火红的辣椒让农民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近年来,尉氏县南曹乡在保证粮食种种植面积的同时,在原有传统产业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改良种植技术,农产品产值、产量逐年递增。2022年南曹乡投入资金1140万元发展产业帮扶项目13个,其中发展特色产业项目4个资金投入990万元,市、县派第一书记专项资金150万元用于9个帮扶项目,着力打造“南曹农产品”品牌经济。

  “特色农产品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南曹乡党委书记王雷表示,下一步,该乡将持续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果蔬种植规模,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提升果蔬品质,开拓果蔬销售市场,推动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来源/尉氏县委宣传部 文图/李新义 黄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