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光大银行APP“三大一站式服务”再升级

  • 2022年09月30日 15: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30日电 近年来,光大银行在服务国计民生、发展普惠金融、拓宽特色化“金融+生活”服务等领域不断创新、积极作为。

  今年,光大银行APP进一步强化用户思维,积极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通过搭建开放的财富管理生态,先后全面升级“理财”“贷款”“社保”三类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强化市民专区特色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旅程内容陪伴,让金融服务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进入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时代,面对市场繁杂的产品类别,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价值创造服务,光大银行聚焦“价值共生共享”,全面升级理财、基金、保险和私募频道,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和“既好玩又有营养”的内容陪伴服务。

  例如,在理财服务方面,光大银行APP理财频道聚焦客户在理财购买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一站式”服务升级。在购买前,进一步优化各类理财产品的展示方式;购买过程中,进一步简化操作步骤,让购买流程更加畅通;购买结束后,交易记录、收益明细、到期提醒等内容都一目了然、清晰呈现,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此外,光大银行APP围绕普惠民生和财富管理等场景,以视频、图文等融媒体形式,为客户提供市场资讯、专业投研等内容服务。

  在消费金融服务领域,光大银行APP的“贷款一站式”服务通过整合产品服务页面,利用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产品审批全流程的秒级处理效果,极大提升了服务流畅度,切实满足了客户的日常消费金融需求。同时,光大银行APP深耕多元化消费场景,其两款纯线上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光速贷”“欢喜贷”,具有实时审批、灵活用款、快速到账的特点。

  在民生服务领域,光大银行APP全面打造了“市民专区”,其中“社保一站式”服务提供包含“查账单”“快缴费”“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四项高频服务。客户可以轻松在线查询个人参保信息、线上办理社保缴纳,尤其是为异地就业、偏远地区的客户解决了往返奔波的不便。

  据了解,目前光大银行的社保代收服务已支持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群线上便捷社保缴纳,累计服务超过2亿人次。同时,光大银行APP加快推动电子医保码凭证的推广、普及和应用,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服务,方便群众更好地享受医保服务,实现“看病不带卡,刷刷医保码”的目标。

  此外,光大银行APP在“市民专区”还增设“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城市特色”三个板块。其中,“政务服务”提供财政非税、交通罚没款、政务缴费等代收服务;“便民服务”提供生活缴费、核酸地点查询、预约挂号、公积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等“金融+生活”服务;“城市特色”提供客户所在地种类丰富的当地专属特色服务。这一系列升级改版充分体现了光大银行聚焦民生服务、积极助力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有效探索。(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