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行济源分行成功拦截假冒银行APP贷款骗局

  • 2022年09月30日 15: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30日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许多人已经习惯通过手机APP办理各种金融业务,但与之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假冒银行APP的主意实施诈骗。

  近日,工商银行济源分行成功拦截一起假冒该行利用伪造“工商e贷”APP引导客户办理高息贷款的涉嫌诈骗案件,所幸银行工作人员“火眼金睛”,一下子便识别出真假,为当事人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原来,前几天,资金周转困难的李女士收到一条贷款营销的短信,同时附有链接。由于该短信显示为工商银行发送,极具迷惑性,李女士不假思索的点击链接下载了伪造的“工商e贷”APP。

  当天早上,李女士已在这款“工商e贷”上完成2万元的贷款申请和提款申请,但是该系统提示她的银行卡异常,李女士一直未收到资金。

  火急火燎之下,李女士赶到该行黄河路支行营业室向银行工作人员求助,称自己在手机上申请贷款,但提款失败,系统显示银行卡异常。客户经理于飞立马就发现李女士手机下载的“工商e贷”并非工商银行软件,瞬间引起他的高度警觉。

  经了解李女士的“贷款”过程和对“银行APP”的仔细检查后,他基本断定李女士很可能遭遇了网络贷款诈骗,他迅速告知了该支行负责人,同时提醒李女士该APP并非工商银行官方软件,建议她马上停止申请。

  在其过程中,他发现李女士通过该APP用于申请贷款的卡号错填了一位数字。他决定将计就计,提出让李女士以“卡号填错”为由向“工商e贷”客服申请归还贷款。

  或许电话中“客服”意识到事情败露,直接切断沟通窗口。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及时删除了假冒APP,并对于飞再三表示感谢,让自己避免了经济损失。

  鉴于李女士本人信息已经泄露,为避免其他可能发生的经济损失,目前,该行已建议李女士报警处理,并第一时间和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

  工商银行提醒广大群众:如遇资金周转难题有贷款需求,切勿轻信不明网络贷款机构,请到正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利率有优惠,安全有保障!(工行河南省分行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