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普法进校园 律师以案说法帮孩子树立规则意识

  • 2022年09月26日 22: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在校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北京中简(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闫广涛受邀到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普法讲座,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闫广涛围绕着“生活中有哪些规则?为什么规则很重要?典型的未成年犯罪案例、青少年犯罪的趋势、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等”主题脉络,结合《宪法》、《民法典》、《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校园欺凌、校园贷、沉迷网络、冲动报复、盲目攀比等对同学们的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会及时有效沟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在学校和社会上都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共规范,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课上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法律是善良和公正的艺术,普法宣传不是说教,是启迪。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享受青春快乐时光的同时也懂得了法律的底线不容触碰,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优秀的中学生,以健康的人生迎接美好未来。

  北京中简(郑州)律师事务所多年来一直在积极承担普法责任,积极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正确保护自我,远离违法犯罪;依法规范自身行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法治精神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北京中简(郑州)律师事务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