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首发上市

  • 2022年09月26日 10: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上市首发
《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上市首发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6日电 (记者 刘鹏)9月24日,《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新书发布会暨“元宇宙·融出版”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举行。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郭士飞、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潘岳、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刘杰、大象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张建生、大象新闻客户端负责人刘林军、中信少儿集团总经理张昭、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等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包括《太空勇士》《超能英雄》《民生科技》《超级工程》4个分册,收录了76个大国重器,涉及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能源、军事等22个领域。在书中,这些大国重器变身超萌卡通角色“开口说话”,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故事。该书知识层次分明、脉络清晰,是一套适合7-14岁少年儿童阅读的轻松科普故事书。

河南广电与中信出版集团“元宇宙·融出版”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河南广电与中信出版集团“元宇宙·融出版”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当日发布会上,刘林军、张昭共同宣布《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正式首发上市。据悉,作为出品方的阳光少年报将面向河南省内部分中小学,捐赠一批《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作为思政课课外读物。

  “河南广电在‘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的理念指引下,已经突破媒体介质藩篱,向更深层次的传播市场进军。”当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郭士飞在介绍河南广电进军图书出版领域的意义时表示,这次联合中信出版集团推出的《不可思议的大国重器》,既是在少儿市场、图书出版领域的一次尝试,也是对中原大地全力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河南的有力响应。

  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潘岳在致辞中提到,大国重器是时代的强音,也是最好的中国故事。通过这套书,孩子们可以了解每一个大国重器背后,科研人员努力拼搏的精神,及增强文化自信心、树立民族自豪感。

  发布会上,郭士飞、潘岳、刘杰、张建生、刘林军、张昭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元宇宙·融出版”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