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为基础母牛办“身份证” 中原农险开展电子耳标佩戴工作

  • 2022年09月22日 11: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2日电 9月20日,中原农险在商丘市夏邑县举行“数智农险赋能牧业”养殖险基础母牛智慧耳标承保启动仪式,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岳中仁,商丘市农业农村局袁其杰,夏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巍,中原农险副总经理雷廷军以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今年6月,为组织实施好我省2022年肉牛生产能力提升项目,进一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河南省2022年肉牛生产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基础母牛的现场核查及投保工作,为投保基础母牛植入动物电子芯片,实行电子化管理。

  中原农险副总经理雷廷军表示,中原农险迅速响应河南省肉牛生产能力提升项目要求,积极推动动物电子芯片植入工作,首批将在商丘、信阳、南阳、三门峡等7个县区地为1.2万余头基础母牛植入动物电子芯片,促进此批基础母牛的电子化档案建档工作开展。

  9月20日下午,在商丘市夏邑县北岭镇王六村王双印养殖场,工作人员缓缓推动电子耳标专用注射器的栓塞,利用皮下注射的方式,将一个大米粒大小的动物电子芯片植入进一头母牛后脖颈处,开启了该头母牛的全程电子化管理。

  据介绍,电子耳标的投入使用,可以实现养殖数据信息的自动采集,通过芯片进行电子追踪、生物识别、管理档案自动生成,信息更加完善,采集数据真实有效,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让承保和理赔数据更加精确、更加规范,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全面助力肉牛生产向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方向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原农险“五优五心”高质效服务活动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中原农险积极对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累计研发各类农险产品339款,其中养殖业保险86款,有效满足畜牧业风险管理需求。开业至今,中原农险累计为全省11.86万户养殖户和养殖企业提供了458.97亿元的风险保障,支付赔理赔款15.38亿元,切实增进了农户的体验感、获得感,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中原农险将继续深化科技、产品、平台等多方面的创新,以“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服务,把助力保障畜产品供给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抵御灾害、化解风险和保障农村社会稳定发展方面发挥“助推器”和“稳定剂”作用,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保险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保障农业生产、灾害援助和参与社会管理的优势,为地方养殖业发展作出中原农险的积极贡献。(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