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国寿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 2022年09月21日 17: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1日电  金秋送爽,随着飒飒秋风,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如约而至。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国寿)积极贯彻银保监会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相关部署,积极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通过“立体化、多角度、分层次、广覆盖”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发挥网点优势,宣教活动如火如荼

  全辖机构同频共振。全省150家营业网点通过LED显示屏和条幅展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同时张贴宣传活动海报。各网点均设置专门的常态化教育宣传区域,统一摆放各类消保知识宣传资料,对临柜客户进行个人信息、账户安全保护、金融诈骗防范等风险提示。尤其对家政服务人员、快递员等群体,大力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实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新市民美好生活愿景,凸显公司服务的品质和精细。

  适老化服务贴心周到。针对老年客户,河南国寿提供了突显人文关怀、细心周到的服务。全省150家营业网点,均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等待业务办理,并根据需要,提供一对一专属陪同;各网点均为老年客户配备老花镜、便民药箱、爱心轮椅等物品,解决老年客户的应急所需。同时,制作发放《河南国寿适老化服务手册》,明确公司服务项目,引导老年群体关注并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凸显公司服务的简捷和温暖。

  创新活动形式,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广泛宣传金融常识。9月1日,河南国寿通过官微及时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启动宣传,同步发布“老年人防诈图鉴”“年轻人这些‘坑’你要注意!”“养老保险问答篇”等诸多图文,针对老年人、年轻人等特定人群进行线上知识宣教。引导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金融活动、防赌反诈,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次官微发布活动点击量8000多次。

  举办金融知识趣味活动。河南国寿于9月6日-10日开展了“月满中秋 豫礼相伴”金融知识有奖宣传活动,醒目展示“金融知识宣传月 金融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及“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活动主题口号,通过趣味抽奖形式,积极营造金融知识进万家氛围,通过活动触及客户近万人。

  积极推进“诚信守护”。“诚”为伴,“月”相随,河南国寿在9月份开展了 “诚信守护”系列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和销售人员踊跃参与其中,通过朋友圈转发,扫描或识别二维码,生成个人诚信宣传海报,引导公司全员共同树立“讲诚信、守底线”的合规意识。

  开展保险知识冲关活动。通过“保险知识冲冲冲”线上小游戏,国寿e小宝化身“代言人”,以动态表情包、小游戏等更具趣味性、互动性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游戏,学习保险知识、各类风险防范等内容,助力金融消费者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聚焦边远山区,特色宣教深入人心。9月8日,河南国寿结合公司“艺术回山”公益项目,深入新乡市原阳县姚寨扶贫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河南省分公司及新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带头亲自参与。现场放置海报展示活动内容,发放“老年人金融知识”“普惠保险知识”等三折页,通过专人宣讲、现场答疑等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质朴的村民和孩子身边,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及,让当地老人和孩子“一听就懂、一看便知、一学就会”。

  目前,全省系统上下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未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要求,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包括关爱老年客户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金蜜蜂”大学生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金融知识宣传地铁专列及驻村第一书记讲消保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 “普及性、专业性、时代性”的宣传教育服务,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