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美育知识+金融知识 河南国寿开展“艺术回山”公益活动

  • 2022年09月13日 11: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3日电 为全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2022年河南国寿以国寿小画家“艺术回山”公益计划为窗口,在乡村振兴帮扶点新乡市原阳县靳堂乡开展了国寿小画家“艺术回山”美育课堂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用美育知识为乡村孩子指明方向,助力乡村美育实践,用金融知识防范化解风险,弘扬金融正能量。

  近日,河南国寿“艺术回山”公益活动在“中国第一米”之称的新乡市原阳县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原阳县靳堂乡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新乡市原阳县靳堂乡乡长毛彦华、靳堂乡郝庵区区委书记李勇、姚寨村中心小学校长毛新盈、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祝建全、中国人寿新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勇军、副总经理杜磊、驻村干部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河南国寿为全体师生送去校服、绘画工具、书包、画架和图书等物品,孩子们则亲手为与会嘉宾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据毛校长介绍,为了感谢河南国寿对学校美育教育的支持,孩子们将自己的绘画作品摆满了校园,更将优秀的作品展示到了村中主干道文化墙之上,那一张张可爱的画作绽放在古朴的乡村街道,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最美家乡”在靳堂乡缓缓展开,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美丽家乡的热爱。

  另外,专业的美术老师更是为乡村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具一格的美术课--“黏土小课堂”,通过老师的专业讲解,孩子们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维,深刻解读到艺术的世界原来也是丰富的、多彩的、立体的和有趣的。

  同时,河南国寿以“艺术回山”公益项目为载体,通过海报展示、三折页发放、专人宣讲、现场答疑等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质朴的村民和孩子身边,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及。

  通过本次活动,靳堂乡姚寨村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和村民深刻感受到了来自河南国寿的爱心和关爱。未来,河南国寿也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利用社会影响力,通过一系列美育创新实践和公益活动,持续做好“艺术回山”公益项目,传承爱心,为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