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交通安全进校园:为小学生织安全屏障

  • 2022年09月08日 14: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民警为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
民警为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8日电   8日上午,一场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小学开展。郑州市交警九支队民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课。

  当天,郑州市交警九支队民警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播放自己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宣传视频、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耐心地讲解了儿童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讲述了酒后驾驶、闯红灯、行人违法跨越护栏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

民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座椅的使用。
民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座椅的使用。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在活动现场,民警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并鼓励孩子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文图/纬三路小学)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