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成功签约

  • 2022年09月06日 13: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孙磊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孙磊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6日电 9月5日,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在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与郏县人民政府四方努力下成功签约。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00亿元,建成后装机规模可达60万千瓦,水资源综合利用规模每年约1亿立方米。

  “郏县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和我们公司业务结构、竞争优势高度契合。”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表示,中国能建是为全球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集团。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决履行中国能建在“双碳”目标时代背景下的央企责任,选派精干力量、建强工作专班,将此次合作项目倾力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绿色工程、优质工程。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孙磊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孙磊 摄

  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表示,近年来,郏县坚持“引水、储水、分水、用水、治水”思路,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先后谋划了35个重大水利项目。此次签约是各方积极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行动,更是加快绿色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举措。接下来,郏县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坚定的信心、最真挚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项目落地、企业得益、地方发展”的多赢局面。

  据了解,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在郏县建设四大工程,分别为:陆浑水库、前坪水库引调水工程,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含新建上丁水库、重建红旗水库及电站),生活、工业和农业灌溉供水工程,县域北汝河以北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在解决郏县北部乡镇水资源匮乏问题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财政税收、改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来源/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 作者/马浩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