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周口:29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 2022年09月02日 13: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日电 9月1日,秋季开学第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市中心城区29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投入使用,一所所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新校园迎来新生。

  当日早上,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不同年级学生错峰入校。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桂园路中学门口,记者看到,学生正在老师指引下排队经过校门口体温检测“关卡”,有序进入学校、来到教室,在班级整理物品,正式开启了新学期学习生活。

  为了让学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各班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学校报告厅、图书室、阅览室、宿舍,并细心地把学生床铺安排好。

  七年级学生刘芷涵说:“走进学校,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非常大、环境非常美,教室和寝室都有空调,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学习环境。”

  软硬件均按照省规范化一类标准配备的桂园路小学,每个班级都配有现代化教学一体机,校园广播、监控、网络全覆盖。新建学校的投用,缓解了中心城区的就学压力。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让群众满意的学校。”桂园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很有干劲。

  周口市颍河路学校是中心城区改扩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综合教学楼3栋,规划办学总规模54个班、2500多个学位,新建成400米标准田径场和3个硅PU篮球场,配备了智慧黑板等一流的教学设备。

  “把孩子送到这里,我很放心,一是环境好离家近,二是小班化教学,教师更贴心,在市中心改建这么好的学校,政府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六年级学生党子恒的家长说。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颍河路学校精心设计了“开学第一课”,各班教师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学生讲授了身边发生的安全事例和防范知识。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规范了学生的行为习惯,树立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文图/刘华志 梁照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