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鹿邑启动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

  • 2022年09月02日 13: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日电 9月1日早晨,鹿邑县环卫工人“爱心早餐”项目启动仪式在该县文化中心爱心驿站举行。鹿邑县人大常委会、鹿邑县总工会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该县城市管理局、县总工会、县慈善会等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县广大环卫工人务实肯干、任劳任怨、起早贪黑,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装扮着城市,尤其在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社会的广泛尊重。

  今年以来,该县政府积极将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纳入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由该县财政局、县总工会、县慈善总会每年共同筹措资金140万元,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向社会购买早餐供应服务,并购买配发保温餐盒和保温袋。中标餐饮企业采取配送方式,每日对县城19个环卫工人就餐点进行配送。同时,成立鹿邑县“爱心早餐”工程领导小组,对“爱心早餐”食品安全、服务质量、资金保障及使用全过程进行监管,精心为环卫工人服务,确保全县778名早班制环卫工人吃上安全卫生、营养丰富的早餐,切实把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办好办实。

  该县各参与单位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保障,严格标准,细化措施,规范运作,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质量份量达标,真正把“爱心早餐”办成政府放心、环卫工人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侯国防 普云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