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 周口7项目获奖

  • 2022年09月02日 13: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日电 近日的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中,周口市推荐的“周伴同行幸福童年关怀”等4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关爱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等3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由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洛阳市文明办、河南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洛阳师范学院)承办,是我省首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大赛。

  据了解,今年7月初,省文明办启动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经申报、主办单位组织评审,最终确定18个地市推荐上报的63个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和评选。项目汇报人在评选现场围绕项目需求、项目目标、项目实施、项目成果、项目特色等,以PPT、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进行展示介绍,经评委点评、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今后,全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将定期举办,以持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周口市获得二等奖的“周伴同行幸福童年关怀”志愿服务项目由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3月发起并组织实施,利用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创新服务形式,关怀、帮助、资助、服务困境儿童及家庭,解决儿童生活环境、心理健康等问题,落实关怀“一老一少精神”,推动幸福童年和谐社会建设;“天虹之家困境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以“护佑童心 关注未来”为宗旨,开展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残障儿童康复帮教、困境少年儿童家庭就业技能培训指导、困境少年儿童家庭帮扶和服务等工作,通过社工专业的知识和工作方法,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助学、助困、助养、助医、助业”“五位一体”的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守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是我市大铁牛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起的大型护河活动,通过持续守护母亲河,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生态文明创建目标;“项城市百姓宣讲团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地方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依托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乡镇、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用百姓语言宣讲理论政策,推进理论宣讲制度化、常态化、通俗化、具体化、大众化。

  获得三等奖的项目为周口市图书馆的“关爱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西华县的”检察官妈妈”志愿服务项目和川汇区的“雏鹰守护 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瑞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