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尉氏县张市镇:做好土地集中流转 实现小麦种植高收益

  • 2022年09月02日 11: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日电 在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道路上,河南省尉氏县张市镇西万村做了“领头雁”。近日,由张市镇党委政府牵头,通过友好协商,西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河南联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丰公司)签订了小麦种子繁育协议,接受联丰公司提供的生产销售全链条服务,实现了小麦种植低风险、高品质、高收益。

  西万村党支部书记路永峰说道:“我们村响应上级号召,将村里很多土地集中流转到我们村自己的股份经济合作社,形成了大宗连片地。那这么多土地该咋用能产生最大效益,我们也是开了很多次会反复研究,最后根据我们村还是比较善于种植传统农作物这个实际情况,决定搞小麦种植。确定好方案以后就和镇上打报告,希望能得到上级帮助,镇党委政府也很重视,过了不久就帮我们联系了联丰公司,我们村里和联丰公司详细协商之后,签订了育种协议,也是解决了长期以来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村里人都很认可这个做法。”

  据悉,根据育种协议,张市镇西万村按照联丰公司要求,接受该公司有偿统一农资供应,整地、播种,植保作业,收割,收购等农事作业服务,在500余亩成方连片土地上进行小麦种子繁育,最终联丰公司以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对符合标准的小麦种子进行收购,并按照合格种子数量支付服务费。全过程专业化、标准化生产作业可有效提高种子品质及产量,降低生产销售风险,使产品收益可预估、有保障。

  西万村利用土地集中流转这一抓手,将传统优势产业经济效益发挥到最大。下一步,张市镇将继续鼓励支持各村发掘自身优势,找准产业发展立足点,打好产业振兴“组合拳”,开辟张市镇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来源/尉氏县张市镇人民政府 作者/马雨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