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多措并举助力经济稳定运行

  • 2022年08月31日 11: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1日电 近年来,中国人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改革创新,以高质量金融保险服务践行中央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相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两个确保”,贯彻“十大战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持续探索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中厚植金融报国情怀。

  服务实体经济 践行央企使命

  2022年,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助力增强实体经济韧性,促进社会稳定,为支持中小微企业、新兴产业企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撑起中小微企业风险“保障伞”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迅速推出并全面推广“关爱保”专属团体保险保障方案,对现有团体意外险产品扩展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的身故和伤残责任,推广小型团体单保障特定时期企业项下员工人身安全,积极帮助企业铸牢风险防控屏障;疫情常态化后,为1万多家小微企业提供复工复产保险保障,并及时为小微企业主办理保单质押借款,大大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拧紧新兴产业企业发展“减压阀”

  围绕支持现代产业体系发展,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积极对接企业法人,着力提升新市民员工占比较高的绿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员福保险保障计划覆盖面,服务企业法人客户数量达5787家。截至7月底,全省系统达成绿色保险保费919.3万元,提供风险保额125.6亿元;达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险保费809.59万元,提供风险保额136.9亿元,助力新兴产业企业抵御风险、稳健经营。

  保障社会民生 守护美好生活

  坚持“保险姓保”,做好“保险姓保”。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全面优化“保险+健康”、“保险+养老”产品供给及保障力度,服务好 “六稳”“六保”,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织密扎牢民生“安全网”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制定下发了《河南省分公司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全省推动方案》《河南省分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实施方案》。截至7月底,以主承身份参与由安阳市政府主导的“惠民保”业务;为4248.72万城乡居民提供了大病保险服务,覆盖全省近半数参保人群,理赔人次58.94万,金额13.04亿元; 职工补充医疗保险项目54个,覆盖人群约631.34万人;基本医疗、低保救助、工伤生育等委托管理项目207个,覆盖人群2892.49万人;向11万名老年人、218万名学龄儿童、5万户计生家庭、近5万人退役军人、警察提供特殊人群保险保障。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累计为抗疫一线的全省医护人员提供风险保额超 630亿元,为8.32万人次驻村第一书记提供综合意外伤害保险等专属产品,保险保障超850亿元,为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国寿力量。

  打通普惠业务“最后一公里”

  为提高服务质效,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持续在便利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在县域和乡镇、乡村地区大力延展服务网络,基本形成了“网点到镇、人员到村、服务到户”的普惠保险服务格局;持续推进“一站式”理赔直付,已覆盖全省18个地市693家医疗机构,获益群众超6.13万人,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成为地方政府解决老百姓“就医难、报销慢”问题的重要帮手。

  架起客户服务“连心桥”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强化数字化高质量运营服务建设,在客服、核保、理赔、保全等与客户体验相关的领域不断加大线上化、生态化建设,智能服务已彰显成效。

  寿险APP融合智能语音识别、人脸比对、OCR识别服务等技术,实现多场景融合服务。99%的保单服务实现线上自助办理、无纸化投保,“空中客服”支持客户远程办理。

  截至7月底,中国人寿寿险河南省分公司寿险APP已累计为424万人次用户提供智能服务;推出了国寿小画家、名医大讲堂、700健行、国寿616客户节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增值服务;小额理赔时效缩短至0.1天,理赔直付服务客户超6.12万人次,“重疾一日赔”惠及7200多名客户,送去2.79亿元理赔款,让金融保险更有速度、有温度。(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